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国西密西根大学刘沅龙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搭建校际合作平台,助力体育人才培养。10月17日下午,休闲与数字体育学院特邀美国西密西根大学教育与人体发展学院人体运动与健康教育系,终身教授职衔系主任刘沅龙教授莅临我校礼堂,以《中美人体运动科学与健康教育国际交流经验与展望》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休闲与数字体育学院院长王晓东主持。

图片1.png

图片2.png

讲座中,刘沅龙教授首先根据中美国际交流合作的现状,分析了当前的机遇与挑战。同时他还介绍了美国西密西根大学的HPHE中美交流项目、人体运动与健康教育系高级访问学者培训班、广州体育学院-美国西密西根大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的开展情况。随后他通过深入分析美国各州高中毕业生人数变化趋势,展望体育与健康高端人才的国际交流前景。最后刘沅龙教授分享了美国西密西根大学人体运动与健康教育系的教学体系、专业设置和申请留学条件等。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到场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中美体育国际交流合作有更多的启发和思考。本次讲座不仅为广州体育学院的师生提供了交流分享和学习提高的平台、开阔了学术视野,更加深了广州体育学院与美国西密西根大学合作交流。

图片6.png

部分参会学生在讲座后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