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广州体育学院-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1+1+1”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2023年招生简章

 

一、项目介绍

广州体育学院-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1+1+1”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是根据广州体育学院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于2022年5月签署的合作协议所开展的双学位海外学习项目。

本项目采用“1+1+1”培养模式,两校互认学习过程、互认课程、互认学分、互授学位,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及全球竞争力的综合型体育高端人才。 

本项目针对广州体育学院研究生在校一年级学生招生,第一学年在广州体育学院完成各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第二学年赴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学习相关专业课程,第三学年回到广州体育学院继续完成硕士论文和答辩。双方承认学生在两校所取得的学分,学生达到两校毕业资格条件和学位授予标准,可获得广州体育学院颁发的毕业证、硕士学位证,以及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

二、广州体育学院简介

广州体育学院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市中心,是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具有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体育高等学府,具有教授评审权和硕士授予权。2008年取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成绩。

学校创建于1956年,占地面积432亩,各类在校生8000余人,研究生900多人。学校现设有12个二级学院,涵盖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医学等6大学科门类,20个本科专业。学校自1979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85年成为广东省首批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现拥有10个硕士授权点。

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以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体育大学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利用地域优势,不断拓宽国际教育合作和“粤港澳大湾区”区域教育合作。目前已与英国、美国、法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三、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简介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University of Wales Trinity Saint David,简称UWTSD)是一所历史悠久,不断革新的传统公立大学,拥有继牛津和剑桥之后,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最古老的皇家宪章。大学始建于1822年,1828年由乔治四世国王亲自授予皇家宪章。2011年原威尔士亲王、现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成为大学的皇家赞助人。

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位于英国威尔士地区,设有斯旺西、卡玛森、兰彼得、伦敦四大校区,并在卡迪夫和伯明翰设有学习中心,此外,大学投资 20 亿元人民币建立斯旺西 SA1 城市中央海湾校园,为学生提供了最佳生活和学习环境,实现了“新城市大学校园”的愿景。

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综合性强,专业齐全,特色明显,现有管理与健康学院、斯旺西艺术学院、威尔士科学与艺术学院、教育与人文学院、威尔士健康与体育学院、威尔士职业实践与应用研究学院、威尔士国际声乐学院、孔子学院等八大学院,开设有本科、硕士以及博士多层次课程。

四、培养模式

参加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必须在广州体育学院完成研究生第一学年及第三学年的学习,第二学年赴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学习。毕业时,学生修满两校相关专业课程和学分,达到两校毕业资格条件和学位授予标准,可同时获得广州体育学院颁发的毕业证、硕士学位证和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硕士学位证。

在第二年赴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学习期间,应继续与广州体育学院研究生院及导师保持联系与沟通,按时完成研究生院及导师要求的学习和研究任务;广州体育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要求的实习实践环节(课程)及其学分可由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相应实习实践课程代替。

五、专业设置

本项目将对我校以下学科专业展开:

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休闲体育学、体育新闻传播学、运动康复学、运动医学、体育硕士(体育教学、运动训练)、新闻与传播

六、衔接课程设置

广州体育学院

对应专业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

可选专业

运动人体科学

运动康复学

运动医学

 

l    运动与训练营养学MSC Sport and Exercise Nutrition

l    体育教育、运动和体育素养MA in Physical Education, Sport and Physical Literacy

l    应用心理学MSc Applied Psychology

l  福祉、学习和专业发展MA Well-being,   learning and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体育人文社会学

l    体育教育、运动和体育素养MA in Physical Education, Sport and Physical Literacy

l  应用心理学MSc Applied   Psychology

l  国际体育管理MA   International Sport Management

 

体育教育训练学

体育硕士(体育教育、运动训练)

l    教育学MA Education Studies

l    运动与训练营养学 MSC Sport and Exercise Nutrition

l    体育教育、运动和体育素养MA in Physical Education, Sport and Physical Literacy

l    应用心理学MSc Applied Psychology

l    福祉、学习和专业发展MA Well-being, learning and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休闲体育学

 

l    体育和休闲管理MA Sport and Leisure Management

l    工商管理硕士MBA(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l    MBA可持续发展领导力MBA(Sustainability Leadership)

l    户外教育MA Outdoor Education

体育新闻传播学

新闻与传播

l    国际体育管理MA International Sport Management

l    视觉传媒MA Visual Communication

l    动态影像MA Moving Image

民族传统体育学

l    体育教育、运动和体育素养 MA in Physical Education, Sport and Physical Literacy

l    应用心理学MSc Applied Psychology

l    国际体育管理 MA International Sport Management

l    教育学 MA Education Studies

l    体育和休闲管理MA Sport and Leisure Management

l    工商管理硕士MBA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l    MBA可持续发展领导力MBA(Sustainability Leadership)

说明:教育、管理、新闻、心理学、社会学等人文社科类专业的学生可以根据兴趣爱好、本科专业背景、研究生阶段研究方向等跨学科申请。以上所列专业可能会有变化,可选专业及修读年限以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公布为准。

七、录取条件

1.我校研究生在校一年级学生(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2.热爱祖国,政治思想表现好,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3.完成研究生第一年所有课程,没有补考或重修,且成绩达到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录取标准,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4.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雅思总分达到6.0,单项不低于5.5,或达到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录取条件中对英语测试成绩的要求;

5.身心健康,能够独立完成交流期间的学习任务;

6.提交护照、良好的个人陈述及学术推荐信;

7.具有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向学校缴清各项费用。

八、报名方法

符合条件有意向参加本项目的同学请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报名,并提交以下报名资料:

1.广州体育学院与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申请表;

2.研究生第一学年课程成绩单(由研究生院提供);

3.语言测试成绩单(IELTS、TOEFL iBT、PTE Academic、Wales ALT、Language Cert线下考试等)

4.广州体育学院学生赴海外学习计划;

5.赴海外学习协议书;

6.家长担保函;

7.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有效护照(带相片及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九、费用

根据《广州体育学院派出国(境)外交流生管理办法》(广体〔2017〕214号)规定,我校派出交流生在国(境)外学习期间仍需向我校缴纳学费并保留学籍,照常参加原所在专业(班级)的奖学金评定、评优评先。

赴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学习期间,学费、交通费、签证费、保险费、食宿费用由学生自理。

2022-2023年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学费标准:£15,000英镑(说明:学费每年有调整和浮动,具体学费标准以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当年政策为准);

申请费:¥10,000(含10周广州线下语言培训课程)

生活费:按较高标准计算,每年费用约£9000英镑(含住宿费约£4500-£5000英镑/年,餐费等约£3000-£4000英镑/年);

语言课程:如果雅思成绩不达标,根据语言成绩可参加不同周期的英语强化课程(Pre-Sessional English Language Course),课程费用在£2200-£4400英镑;(注:本课程学习需要到英国校园完成)

注:以上费用仅供参考,根据个人经济情况不同,个人消费支出的水平不等。

十、奖学金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除了可以参加广州体育学院奖学金评定外,还可申请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提供的10%-15%的奖学金,奖学金将以学费减免的方式颁发。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电话:38026851,邮箱:fao@gzsport.edu.cn

办公地点:学校行政综合办公楼728 号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

 广州体育学院

                                        202337


附件1:广州体育学院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广州体育学院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学生赴海外学习课程计划.doc

附件3:广州体育学院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赴海外学习协议书.docx

附件4:广州体育学院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家长担保函.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