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博研究生项目

硕博研究生项目

2018年广州体育学院—西密歇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招生简章


中国广州体育学院与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合作开办西密歇根大学教育与人类发展博士(体育学方向)项目。为了做好2018年招生工作,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专业简介

美国西密歇根大学教育与人类发展博士(体育学方向)是美国西密歇根大学与中国广州体育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项目。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发展需要,掌握体育教育与人类发展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和知识能力,能够在各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共政策研究机构、体育与健康管理机构、体育运动企业、专业运动队以及民间体育运动组织等领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修学学分:本专业共需修54学分。学生只需要在美国学习一学年,完成14学分。然后在国内一边工作一边修完剩下的40学分。

修业年限:3-5

授予学位:教育学博士。

授予单位: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广州体育学院授予学习证明。

就业方向:各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级地方体育行政管理部门机关、公司企事业单位等。

二、考生录取资格和条件

(一)申请人必须已经获得所申请博⼠专业方向的硕⼠学位。硕⼠专业成绩的平均积点(GPA)必须在3.25以上。

(二)美国研究生⼊学考试(Graduate Record ExamGRE)词汇和计量分析两部分的成绩必须在50个百分位数以上。

(三)个人申请书,陈述攻读博士学位的原因和职业目标。

(四)3位教授推荐信,评价申请人专业能力和水平及其达到攻读博士资格的要求。

(五)英语程度证明 TOEFL成绩:网络托福成绩最低达到80IELTS成绩:雅思最低成绩必须达到6.5)。

(六)品德良好、身体健康。

三、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从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的网页,http://wmich.edu/apply/graduate/application,递交申请和100美元的申请费。所有的申请材料必须在2018615日之前递交以确保正常进入录取程序。

申请截止日期后递交的申请材料,只有录取人数不足的情况下在才会被考虑。

四、学费

(一)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的学费

2017-2018学年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学杂费的估算:

学费:16858 美元 (每学分1204美元) 杂费:1443 美元。

医疗保险: 2500美元。

注:2017-2018学年的学杂费是按学生每学期修7学分两学期14学分来估算的。

学生的食宿自理。

(二)广州体育学院的学费

参照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的学费标准,按学分收取。

广州体育学院将为学生提供研究生集体宿舍,住宿费根据省的有关标准执行,1500//人。

五、学习方式

(一)学生第一学年赴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完成调查与研究方法核心课程中的四门必修课,即EMR 6450 数据分析一:研究设计;EMR 6480定性分析;EMR 6580定性分析实习;EMR 6650数据分析⼆:回归分析。每学期,学生还应完成1学分的独⽴研究课程。

(二)学生完成第一学年学习,成绩合格后回到中国并修完该项目剩下所有学分,包括完成调查与研究方法核心课程里剩余的3门课程。广州体育学院将依照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的课程⼤纲,设计并开设其中的两门课程(即问卷调查研究和多元统计分析),学生学习并考试合格后,将这两门课的成绩转到美国西密歇根大学。

(三)调查与研究方法核心课程中的最后一门课程将由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的教授到广州体育学院讲授。

(四)所有21学分的专业课程均以独⽴研究课的形式完成。学生每学期注册36个独⽴研究课的学分,直⾄完成所有专业课程要求的21学分。

(五)专业课程完成后,学生必须通过博⼠资格考试才能开始撰写博⼠论文。

六、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电话:02038025613

研究生院地址:广州市广州大道中1268号广州体育学院行政楼7楼研究生招生办公室(510500);

研究生网址:http://grad.gzsport.edu.cn/

 

                     广州体育学院

                                        201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