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会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于6月每周二下午召开支部会议,组织部门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敏同志出席了会议。

首先,胡敏同志指出,《简史》对于我们学好党史具有重要指导价值。全书坚持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突出主题主线,生动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简史》的重大意义,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通过集中学习《简史》, 大家深刻感悟党的伟大历史贡献。一百年来,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创未来,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一是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赢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和顽强奋斗,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实现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由此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二是完成社会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接下来,部门全体同志将结合本职工作,继续抓好《简史》学习并将学习成果应用到本职工作当中,为学校在国际及港澳台交流合作方面的发展作出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