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劳帜红一行来我校调研

7月8日下午,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劳帜红一行5人莅临我校调研海外人才需求工作。党委书记米银俊、副校长胡敏会见劳帜红一行。

会上,校领导对劳帜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双方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并就海外人才需求等事宜进行交流。

胡敏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海外人才引进工作,此次劳厅一行的来访为学校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畅通了渠道。随着学校快速发展的现状,对海外体育科研高端人才、运动高技能人才和著名教练等类型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强,接下来,学校将结合自身发展需求,积极与省市有关政策进行全方位对接,积极参与“海外名师”“银龄计划”、青年科研人才引进等项目,推进学校海外人才引进工作,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有特色体育大学,推动实现“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

劳帜红表示,此行调研是在构建我省开阔引才格局的背景下,通过了解体育类高校对海外人才的需求情况,为体艺领域海外引才引智工作提供参考,进而优化海外人才引进政策,满足外国人来华工作需求,推动国际人才来粤交流。在听取了我校有关职能部门的汇报后,省科技厅引进智力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苏永泉,市科技局副局长、市外专局局长吴汉荣,市科技局专家服务处副处长林进效对我校汇报中提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并解读了广东省海外引智引才方面的政策,重点介绍了“海外名师项目”、“银龄计划”、“青年科研人才引入计划”等引智引才项目情况,以及“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新政策”、“R签证”在项目申报、资质审核、办理手续上的新规定新举措。


image.png


会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年来我校海外人才引进和国际交流工作情况。人事处处长侯晓晖表示希望畅通人才引进政策信息,拓宽对外宣传渠道,为引进海外高素质人才,助力学校申博、体育医院建设、新校区建设三大目标,积极对接健康中国、体育强国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国家战略。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冯政表示国交处将认真做好师生海外科研学术交流工作,搭建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体育特色优势,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协助做好海外优秀人才的引进工作。

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项目主管吴仕洁,党委(校)办公室主任张育方、教务处处长武学军、竞赛训练处处长薛文忠参加座谈会。(文 党委宣传部 梁越 学生记者 张铭茵 学生记者 张铭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