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联合培养项目

本科联合培养项目

广州体育学院—英国阿伯泰大学“2+2”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2023年招生简章

一、项目介绍

广州体育学院-英国阿伯泰大学“2+2”双学位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是根据广州体育学院与英国阿伯泰大学于20185月签署的合作协议所开展的双学位海外学习项目。

本项目采用“2+2”模式,以互认学习过程、互认课程、互认学分、互授学位方式,共同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兼具海外教育背景和本土文化的体育人才。

本项目只针对广州体育学院全日制本科在校二年级学生招生,第一、二学年在广州体育学院学习,第三、四学年在英国阿伯泰大学学习。合作两校双方承认学生在两校所取得的学分,学生达到两校毕业资格条件和学位授予标准,可同时获得两校分别颁发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二、广州体育学院简介

广州体育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具有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体育高等学府,具有教授评审权和硕士授予权。2008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广州体育学院学校现有在校本科生6707人,全日制研究生998人。学校现有6个学科门类,20个本科专业10个硕士授权点。

近年来,学校积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分别与英国、美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西班牙、希腊、韩国等国家的高等院校和学术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签署了多项涉及科研合作、学生交流、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合作协议。

 

三、英国阿伯泰大学简介

阿伯泰大学(Abertay University),成立于1888年,全球第一所提供电脑游戏和伦理黑客专业学位的大学,2018年被英国《卫报》评为苏格兰最好的现代大学2021荣获英国教学质量大奖。该校位于苏格兰的教育中心城市邓迪市中心。邓迪(Dundee)是苏格兰一个美丽的、充满活力的城市,坐落在泰河的入海口,是英国唯一享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设计城市美誉。邓迪的交通线路非常发达,乘坐火车前往爱丁堡约60分钟,从邓迪机场飞往伦敦则需要90分钟。著名的高尔夫之乡、世界高尔夫的发源地圣安德鲁斯,距离邓迪仅13英里。该校设有体育与运动学系(Division of Sport and Exercise Sciences),现有7个本科专业

 

四、培养模式

参加学分互认双学位项目的学生必须在广州体育学院完成本科第一、二学年的课程学习并达到平均分75分或以上,第三、四学年赴英国阿伯泰大学学习。毕业时,学生修满两校相关专业课程和学分,达到两校毕业资格条件和学位授予标准,可同时获得广州体育学院颁发的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和英国阿伯泰大学学士学位证。

五、专业设置

本项目将对我校以下专业展开:

运动训练学专业、运动训练学(体育艺术)专业、运动人体科学专业、运动康复学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管理方向)专业。

其他相近专业修够以上有关专业课程学分并符合报名条件,可报读英国阿伯泰大学对应学位学习项目。

 

六、衔接课程设置

广州体育学院

对应专业

阿伯泰大学学习期间

可选学位学习项目

运动训练学专业

Sport and Exercise, BSc (Hons)

Sport and Exercise Science, BSc (Hons)

运动训练学专业

(体育艺术)

Sport & Exercise, BSc (Hons)

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运动康复专业

Sport and Exercise, BSc (Hons)

Sport and Exercise Science, BSc (Hons)

Physical Activity and Health, BSc (Hons)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体育经济与管理

Sport and Management, BA (Hons)

说明英国学士学位分普通学位与荣誉学位两种。荣誉学士学位是学士学位的较高等级,代表更优异、更专业的意思。荣誉学位又分为一等(1st class)、上二等(upper 2nd class) 及下二等 (lower 2nd class)。如果要进修硕士学位,一般要求有上二等及以上荣誉学士学位。BSc (Hons)为理学学士(荣誉学位),BA (Hons)为文学学士(荣誉学位)。

 

七、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在校二年级学生;

2.热爱祖国,政治思想表现好,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3.学习成绩优良,第一、二学年课程成绩平均分达到75分或以上,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4.具有较好的语听说读写能力雅思总分达到6.0,单科须达到5.5;如果总分只达到5.5,则需要参加每年7月到8月为期9周的暑期语言培训

5.身心健康,能够独立完成交流期间的学习任务;

6.具有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已交清应缴交给学校的各项费用。

 

八、报名方法

符合条件有意参加本项目的同学请到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报名,并提交以下报名材料:

1.广州体育学院与阿伯泰大学联合培养申请表;

2.广州体育学院大学成绩单(学校教务处提供);

3.雅思成绩单;

4.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有效护照首页(带照片及个人信息页)复印件及护照照片;

5.人民币15万以上银行存款(包括第一年50%的学费+英国政府要求的住宿费及生活费9135英镑),申请CAS至少28存入银行(最好是5月底之前),以学生本人名字开户;

6所有获得入学资格准备入学的海外学生须支付金额为第一年学费50%的不可退款,不可转让存款作为定金,以确认其入学申请并获得录取号(CAS)。另外,剩余50%(约6万人民币,具体金额会因汇率变动而有所变化)须在入学注册之前或注册时支付。

7.广州体育学院学生赴海外学习课程修读计划;

8.赴国外学习协议书;

9.学生声明及亲属声明。

 

九、费用

根据《广州体育学院派出国(境)外交流生管理办法》(广体〔2017214)规定,我校派出交流生在国(境)外学习期间仍需向我校缴纳学费并保留学籍,照常参加原所在专业(班级)的奖学金评定、评优评先。

赴英国学习期间,学费、交通费、签证费、保险费、食宿费用由学生自理。

2023-2024年度英国阿伯泰大学学费标准:本科生14000英镑/

其他费用按较高标准计算,每月的费用约800英镑左右(包含住宿费约300400英镑/月,餐费约100-150英镑/月,日用品:100英镑/月,杂费100英镑/月)

如果雅思成绩只达到5.5,则需要参加为期9周的暑期语言培训,学费与生活费约为3000英镑。

以上费用仅供参考,根据家庭情况的不同,个人消费支出的水平不等

 

十、奖学金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除了可以参加广州体育学院奖学金评定外,还可享有阿伯泰大学的国际学生奖学金,2023-2024年度为3000英镑/年,奖学金将直接抵扣学费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话:38025027

办公地点:学校行政综合办公楼728


附件1:广州体育学院与阿伯泰大学本科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2:广州体育学院与阿伯泰大学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学习协议书.docx

附件3:广州体育学院与阿伯泰大学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声明.docx

附件4:广州体育学院与阿伯泰大学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家长担保函.docx

附件5:广州体育学院与阿伯泰大学联合本科培养项目学习计划表.docx

附件6:广州体育学院与阿伯泰大学联本科合培养项目学生学习报告总结模版.doc